柜面一线小员工

与光同行1

第二章  羊肉汤

大山深处,载着新兵的车辆缓缓驶入营区。

“老萧,云杰,醒醒,我们到了。”从上车开始一路搭着燕破岳肩头睡觉的萧云杰,被轻抚脸颊的手拍醒。

还没完全清醒的大脑,只能机械的跟着燕破岳的一举一动入列站立,直到有人站到了萧云杰和燕破岳面前。

他就是李祥,人称丧尽天良变态王。

身为新兵连连长,在某种程度上来说,对新兵有着生杀大权,目光所及之处,绝大多数新兵都无法承受他目光中的压迫感,下意识地转头避开。

但萧云杰和燕破岳没有。

燕破岳是坦坦荡荡地迎着李祥的目光,在打量、分析他。

而萧云杰迎着李祥的目光,嘴角微微向上,回了一个亲和力十足的微笑,竟然让李祥对新兵浪费食物而仰起的怒气有了一丝缓解,但细究,就能发现萧云杰的笑意未达眼底。


李祥心中微微一惊,如果说燕破岳是炙热如火,那么萧云杰就是沉静如水,一动一静,相辅相成。

“你俩叫什么名字?”从通信兵手中接过花名册,李祥边翻边问。

“报告,我是燕破岳,他是萧云杰。”

“一个地方的,现在又是战友。”李祥点点头,话锋一转,“为什么当兵?”

其实,这个问题萧云杰并没有认真的思考过,或许是不想再寄人篱下,所以当燕破岳提出邀请时,他毫不犹豫就答应了,“报告,报效国家,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贡献”。

李祥眉头一皱就知道萧云杰说的是公式化答案,“说实话”,看出了萧云杰的茫然,燕破岳抢答:“变强”。

“很好,正式训练还没有开始,你们已经让我刮目相看了,所以,我决定破例照顾你们一下。”听着李祥毫不吝啬的夸赞,新兵中有人羡慕,有人嫉妒,萧云杰和燕破岳目光一对,心中暗呼不妙。

于是乎,所有新兵因浪费粮食而被罚十公里跑步,随着时间的流失,队伍逐渐混乱,有人开始体力不支,而在萧云杰和燕破岳又一次套圈其他人时,被一把抓住了裤腰带。

“两位哥哥~,带带小弟~,我叫吕~小~天~”

“松开。”看到萧云杰被拽的踉跄了一下,燕破岳不悦的回头说到。

“我快不行了~,等我会~”体力原本就不好的吕小天,上气不接下气道。

“你这人。。。”还没等萧云杰说完,张天扬吹着哨来到了他们跟前,“特能跑是吧,还能助人为乐了。”

听到这话,差点没把萧云杰逗笑,“班长,眼神不错,就是理解力差了点。”说完还抛了个媚眼,不得不说萧云杰虽然没有燕破岳长的端正,但内双的眼睛很有魅力,带着一点痞气的样子,微笑起来,痞帅痞帅的。

原来刚才连长和指导员走前,对张班长耳语了几句,估计是为了探探萧云杰和燕破岳的实力,想给二人下套使绊子。不料直接被萧云杰揭穿,张天扬脖子直接红成了猪肝色,“连长说了,今天跑不完,谁都不准吃饭,爬,也要给我爬完这十公里。”

萧云杰将燕破岳拉到一遍,看了眼‘尸横遍野’的新兵,低声说到:“燕子,你想怎么做?”

“军营训练新兵讲究,是龙你得盘着,是虎你得卧着,如果闯关成功,整个军营都会记住我俩的名字。”

看着燕破岳认真的眼神,萧云杰无声的叹了口气,“好吧,你看这样如何?。。。”


随着燕破岳的领导和萧云杰的出谋划策,二人使用二战时期的预备役制度和羊肉汤的诱惑,带领着新兵完成了十公里。

“英雄啊,我今天看见英雄了,还连长、副连长,刚进军营,你俩想上天是吧!”虽然内心对于燕破岳和萧云杰带着所有新兵完成任务感到不可思议,但是和李祥连长一起久了,让张天扬也养成了一张扑克脸,况且这两货一来就自封连长副连长,直接压他一头,虽然是临时的,但也让一向循规蹈矩的他略微不爽。

“真烦。”张天扬不爽,燕破岳更不爽,还好萧云杰及时救场,搭着燕破岳的肩膀,歪着头对张天扬说到:“班长,是你让指挥的啊,不管什么长,能跑完圈就行了呗,别生气哈。”

另一位班长见气氛不对,也赶紧出来打圆场,“所有人注意,休息5分钟,然后开饭。”

当然得到连长特别照顾的萧云杰和燕破岳并没有按时吃上饭,这两头驴在训练场一圈又一圈不停的跑,酣畅淋漓直到脱力躺下。

“燕子~”听到萧云杰呼叫,燕破岳微微转头凝视着他,“赔我羊肉汤,我饿(¯﹃¯ԅ)”

评论(12)

热度(17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